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板橋之子&浪人


從小生活在板橋,小小的一個地方,我卻在這之中轉了許多圈!

幼稚園四間

國小三間

國中兩間

儘管就像個浪人,四處徘徊,卻一直待在板橋這個搖籃之中!

童年全都在這了!!

最有印象,最多回憶的,都在那一區..........

漢生東路的兩側一直到新板特區.孕育的年幼的我!


海山國小國中,雖然我轉學轉了許多次,但是影響最大的,還是這裡

遺憾,可惜,殘念.懊悔,

現在的校舍,都處在重建的塵埃中,以前的景象只剩腦海中模糊的映象,

照片.....保留不多




校園變了樣
在跟警衛"歡"過的一會兒 ,他終於放我進入許就沒去過的校園,然而,進去後.........
 
 
 
 
 
 
 
全是未知的景象
這是海山國中,以前的操場,現在的樣子
以前還常常在操場上打球,累了便躺在地上
 
 
現在已經不見的操場跟籃球場,都要從以前不多的照片中挖出來
 
經過了各式各樣的比賽
 
 
 
 
 
那時的我真厲害(羞羞)
來去海山國小,看到的是不認識的校舍,以及施工到一半的小操場



這是陌生的,侵犯記憶的,新事物

這是新舊的交會,左邊是新校舍,右邊是舊校舍,而這之中,只有一條隨隨便便的鐵橋暫時連結
在這之後,絲毫不給舊的校舍,及校友的回憶,一個能夠回想的交代.......

 

然而,還是有其他未被人們遺棄的"回憶"

隔壁板橋第一體育場後面的籃球框
大方地接受國中國小流來,無處運動的男孩們
後來,爸爸帶我到了一個新發現的球場"中山國中"
校舍開始改建後,我和爸爸周末便常在這度過
(順便感謝老爸常陪我來這裡打球,那是我們父子很珍貴的men's talk時光)



童年的時光,就這樣慢慢消逝中
十年後,二十年後,還會剩多少,
希望我的記憶和這株海山國中門前的小紅花
都可以在時光的風化中

                                                                 永存   





                                                                                                  板橋之子&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